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單車遠征合歡山(六)2014/01/25 攀登合歡山主峰和石門山星軌

這天的目標是合歡山主峰,順道把一部分已經不需要的裝備放再單車的後車袋上,然後牽著單車從松雪樓(海拔 3150 公尺)出發,再次越過武嶺(海拔 3275 公尺),單車就先停靠在合歡山主峰登山口(海拔 3200 公尺左右),然後個人攀登合歡山主峰後,再走路回松雪樓。

單車的路線圖:

將單車從松雪樓騎往合歡山主峰登山口

步行的登山路線圖:

合歡山主峰登頂路線圖

松雪樓到武嶺這一段的山壁,還是殘留不少漂亮的冰柱景觀。

松雪樓到武嶺公路山壁的冰柱

松雪樓到武嶺公路山壁的冰柱

松雪樓到武嶺公路山壁的冰柱

牽上單車到武嶺後,騎上單車,下滑八百公尺的路程,抵達合歡山主峰登山口,單車就先停留在此,留待次日的下滑至埔里的任務,個人在本日先進行合歡山主峰的攀登。

合歡山主峰登山口

據說某些公務車輛可以行駛直達合歡山主峰,不過平常是封閉的。

合歡山主峰登山步道入口

登山步道旁的峻岩,在往武嶺的這一側山壁上。

登山步道旁的峻岩

步道雖長達兩公里,不過比起合歡山北峰的步道,平坦且寬敞多了,所以不算困難就登頂了。

登頂合歡山主峰

合歡山主峰標誌

合歡山主峰三角點

合歡山主峰視野全景圖

合歡山主峰視野全景圖

合歡山主峰上設有氣象儀器,所以可以從氣象局網站看到「合歡山頂」的天氣情況。

合歡山主峰的氣象器材

合歡山主峰上還有中華電信的基地台,因為我的手機就是中華電信,所以訊號滿格,但是其他家的訊號就死掉了。

合歡山主峰的中華電信基地台

從合歡山主峰山頂返回過程中,遇到全台最高公廁。

全台最高公廁

全台最高公廁告示牌

回到合歡山莊和松雪樓時還遇到雲海從東方湧入下方的山谷中

合歡山莊的雲海

松雪樓見雲海全景圖

松雪樓見雲海

回到滑雪山莊後,和同宿的某位萍水相逢朋友,臨時起意搭乘他的便車,去拍攝石門山背景的星軌,這也是全程中唯一所搭乘的機動車輛。到達拍攝地點後,還遇到攝影同好,借我定時快門線,還有技巧指導,拍攝出還可以看的石門山北極星軌照片。

石門山星空

石門山北極星軌 合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